苍缡

高三(咕)

Time Bomb

言柯向,表面是在写cp其实是在推歌

Feint的Time Bomb,好听的!听了不亏!

注:本文建议在看过网易云版歌词后食用


  破败的车站,古旧的墙面挂满了形态各异的时钟。


  她又到了这个地方。


  整齐划一,却听起来格外骇人的嘀嗒声游荡在整个空间。


  她向车站深处走去。


  没人知道这个车站有多长,四周勉强可见,而前方深处只有无尽的黑暗。


  黑暗中传来了悠长的钟摆声。


  她一怔,加速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前进。


  不知走了多久,黑暗中隐隐出现一点光明。


  那是一名蓝发的少年。


  是她要找的人。


  少年提着古旧的提灯,微弱的光芒勉强照亮四周。他背对她站着,似是在凝视无尽的黑暗。


  她奋力向着少年奔跑,想要喊些什么,却梗在喉咙无法发声。


  少年仿佛听见了她未喊出的话语,微微偏过头。


  眼看着就能看清少年的容貌了。从她来的方向兀地照进两束灯光,随之而来的是古老火车的悠长鸣笛。


  !


  眼前是洁白的天花板。


  言和有些懊恼的叹气。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她有记忆以来,这个梦都一直如影随形。从她小时候的一年一次,到现在几乎每晚都上演一遍。越来越频繁到来的梦多多少少也让她有所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言和,××高中某普通学生。


  昨天的梦并没有消耗她多少精力,言和像往常一样踩点踏入教室。


  高一的学业还不算繁重。尽管如此,身为班委的言和还是在将近十点才把各种事项做完。


  谢绝老师想要送她回家的好意,言和快步走向地铁口。


  今天的夜似乎格外黑。学校周边的店早早就关了门,只留几盏路灯孤零零的亮着。


  言和有些心悸。


  地铁口就在眼前,言和却犹豫了。今晚实在诡异,地铁内部似乎没有亮灯。


  踏进去的第一步,世界变了。四周变得黯淡,原来光滑亮洁的墙壁上挂满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时钟。言和有预感,她马上就能寻找到那个梦的真相了。


  轻轻走下阶梯,言和往印象中的方向前进。


  地铁站的构造似乎被改变了。黑暗幽深的地方往往会给人时间的错觉。言和瞄了眼墙上密密麻麻钟,00:00。


  言和没有失望。在走了不知道多久后,她看到了那片熟悉的灯光,随之而来的是涌入心头的无边孤寂。


  她终于看到少年的正脸以及他瞳孔中一闪而过的惊讶。


  “你是谁?”


  少年清澈透亮的嗓音掩盖住了令人烦躁不安的嘀嗒声。


  “我叫徵羽摩柯。”


  


  言和追逐了这个梦整整十年,哪怕那个少年,也就是摩柯,还在她前面慢悠悠走着和她搭话,她还是觉得很梦幻,甚至以为自己在做梦。


  摩柯他,似乎在这个地方待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被锁在这个地方将近八十年了。她是这八十年来他唯一见到的人。


  摩柯没有在这个地方以前的记忆,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他表现的很不在意,但言和无法忽略在心头徘徊的孤独感。


  这种感觉在她见到摩柯后就一直出现。


  言和从没有走到这么深过,摩柯倒是一边走一边摆弄那些时钟。


  摩柯似乎对那些东西很熟悉。


  “阿和。”


  “嗯?”刚刚还在走神想面前的人,言和顿时反应过来和摩柯正对。


  “我似乎能听见你的心声。”摩柯微微扬起嘴角。


  喜悦,兴奋,期待和……害怕?


  言和愣了一下,“我也能。”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很高兴,你是我这么多年来见到的第一个人。”


  孤独感又涌上心头。


  “我……”

摩柯张了张嘴,被突然出现的闹铃打断了。


  他们过来路上的钟,一个接一个响起闹铃。


  摩柯蹙眉,他没有见过这种情况。


  “阿和,你走吧。我在这里这么久,这些钟从来没有变成这样过。我不敢保证你的安全。”


  “可……”这次走了,是不是又无法看见你了。


  “没有时间了,火车要来了。”摩柯把言和拉到一处开阔地。



  火车?言和猛的想起那个令她从梦惊醒的火车鸣笛。


  “你现在是世界上唯一知道我存在的人了。”



  言和想要挣扎,却发现她又回到了那种梦里的状态:没法动,也无法发声。


  “放心吧,我们会再见面的。”


  摩柯微笑着挥挥手,轻轻地将她推了出去。


  恍惚间,言和只看到摩柯一张一闭的嘴唇。


  “等到你了。”


  


  回过神来,言和已经停在地铁门前,手表上的时间还停留在10点。


  恍然如梦。


  


  一个月后


  自那次地铁奇遇后已经有一个月了,这些天来,言和无数次在相同的时间等在地铁,却没能再进入那个奇妙诡异的空间。

少年仿佛从未存在过。


  言和趴在桌上打瞌睡。


  前桌龙牙转过头来兴奋地拍桌,“别睡啦阿和,今天有转学生耶。”


  转学生?言和揉眼。


  班主任带进来一个人。


  “大家好,我叫徵羽摩柯。”

蓝发少年有些拘谨地和同学们打招呼,悄悄地巡视班级。在发现言和的时候眼睛一亮。



  “摩柯……”言和觉得很梦幻。


  摩柯拉开她旁边空位的椅子坐了上去。“我说过的吧,我们会再见面的。”



  我的未来因你而转动


  


  一个小剧场


  言和【看剧情ing】

:“哇塞摩柯,你要是真被关八十多年,没电脑没手机没WIFI怎么活啊。”


  摩柯【流泪猫猫头jpg.】:“那我只能靠想你为生了。”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