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缡

高三(咕)

死对头

  又名两个傲娇的恋爱故事。

        是柯子生贺!灵感来源于一个月前群里的讨论。

        结果最后一分钟才写完emmm

        主言柯,微南北

        祝柯子生日快乐



  徵羽摩柯和言和是死对头。这是道上人尽皆知的事实。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总之就是很久之前,摩柯和言和的关系就不怎么好。连带着两个区的气氛都怪异起来,今天给对方使使绊子,明个小打小闹一下,总归是没什么大摩擦。

  近儿F市来了批货,油水很足。可这会上边扫黑除恶政策打的紧,那群条子跟打了鸡血似的到处逮人。这个节骨眼儿上门,报酬又好的不像样。八成是条子下的套子。言和酝酿再三,楞是没接下这单子。

  言和没下手还有些惋惜,但总比给条子捣了好。摩柯似乎就在跟她作对,第二天龙牙就给她传来摩柯接单的消息。

  乐正龙牙是她白道上用来掩盖的公司的负责人,消息灵通的很,自然也知道摩柯和言和的关系。风声一出,转身就捎给了言和。

  这边言和犯了难。最近上面抓的有多紧摩柯也不是不知道。最近大家伙儿都夹着尾巴做人,屁大点事都不敢搞。这回虽然看起来是个香馍馍,就差没在外边绕圈绳子写上我是圈套四个大字了。以摩柯那小子的智商不至于啊。

  个鬼我才不是在担心那小子。好歹还是我钦点的对手,给条子抓了岂不是掉我的价?言和传条消息让龙牙对这件事保持关注。又暗搓搓地调出一个标着moke的号码让他提醒着点。

  这个moke是乐正绫在摩柯那边安插的线人,前会儿给她要了过来。

  想了想还是不放心,言和给乐正绫通了个电话——问问阿绫看看能不能从她那个在摩柯那边干活的小女友洛天依打探打探她头头到底想折腾什么。

  和洛天依甜甜蜜蜜约会ing的乐正绫听完言和的来意,半晌才冒出一句:“阿和你关心摩柯的话,直接打电话问他不就好了。”

  “不不不不可能,那家伙肯定会先嘲讽我一番再换着花样给我下套……不对我才不是关心他!”

  “我只是在意那批货!油水那么足怎么能让他给独吞了!”

  呵,女人。好歹言和还是自个名义上的头头,乐正绫敷衍地答应了言和后回头继续投喂自家女友。

  噢,她忘了。摩柯接下单的消息就是天依告诉她她在让龙牙传给阿和的。

  A区

  此时言和念念不忘的某只蓝毛正勤劳的拖着手下们开作战会议【雾】,除了被他亲自准假的洛天依。

  会议的内容自然就是刚刚接下来的那批货。

  “最好后天之前能准备完,时间有限。”象征性地做了一下结束语,摩柯大手一挥让他们都赶紧滚蛋。瞅着房间里总算没人了,摩柯才悄悄凑到墨清弦身边:“墨姐墨姐,天依把消息传过去了吗?”

  墨清弦扫了一眼摩柯拟定的大纲,翻页。“都快一天了,肯定的。”

  摩柯以为自己很好的掩饰了自己的兴奋。这种行为在墨清弦看来就像个三岁的小屁孩。

  “这个,”墨清弦突然发现了什么。“道理我都懂,所以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逃脱路线要特意绕半个F市到C区去呢?”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摩柯觉得自己的眼神十分认真。

  “其实你……想找借口去看阿和可以直接说。”还特意让天依把行动路线告诉阿绫,目的太明显了好吗。

  “谁想去看她了!C区内河多易逃脱。而且说不定可以潜入敌方组织摄入核心情报!”

  “……有一说一,你会游泳?”你有见过把自己搭进去收集情报的首领吗?

  “额……”

  “对哦,阿和会游泳呢。”

  “我徵羽摩柯就是死,从这儿跳河里,淹死在下边。也不要言和那个明明长的挺好看偏偏爱凶我的大混蛋来救我!”

  说完还指了指窗外。

  墨清弦瞅了瞅摩柯所谓的河——人工制造景观小溪。这水位,人站下去能到膝盖顶天了。

  呵,男人。

  计划很成功。条子果然以为这条他亲自把守路线上的是真货。

  真想知道那群家伙在看到他们辛辛苦苦追了一整天的车里装着的是儿童洗澡用的塑料小黄鸭会是什么表情。

  那批货早就被他暗度粮仓转运出去了。

  一切都很顺利,当然他如果现在不在空中就更好了。

  摩柯如是想道。

  这要怪他自个好死不死想站在内河边看看风景,跑了一天身心俱疲,人也放松下来。天晓得旁边小情侣吵架分手,那女孩直接把她家男朋友,现在是前男友了,一把往摩柯的方向推。

  这儿算是比较偏僻的地方了,偶尔只有几个老人散步路过,倒也是情侣幽会的好地方。重点是这儿的栏杆是木制的,年久失修,而且F市一星期前下了场大暴雨。

  摩柯还望着风景感叹人生和思念某人,没注意到后边撞来个人,重心往栏杆上一压。

  咔嚓,栏杆裂开了。

  摩柯整个人从上边掉下去。

  F市的内河护理挺不错的,下次糊弄那混蛋来这游泳好了。这是摩柯脸挨着水面的最后一个想法。

  然后他就入水了。

  目睹全过程的女孩发出尖叫,高声让她的前男友赶快救人。

  还没等前男友反应过来,一道白色的人影从摩柯掉下去的地方跳了下去。

  是言和。

  摩柯不会游泳,也挣扎不起来,只能任由自己下沉,恍惚间看到熟悉的白色。

  ……阿和?

  他闭上了眼睛。

  藉由阿绫从天依口中得知的情报,言和知晓摩柯做的所有安排,以及那条跨越了半个F市的跑路路线。

  龙牙悄悄观察言和的表情,以为自己能看到一些电视剧上的男主跨越大半个城市来找女主,女主感动羞涩的表情。

  显然他忘了这个女主是谁,言和啊。只得到了一句熟悉的mmp。

  “这小子居然要跑半个F市嫁祸到我这边来?!!”

  ……虽然身份有些特殊,但正常人面对跑了半个城市过来的竹马会是这个想法吗?

  是的,这两个道上认为水火不容的家伙其实是对青梅竹马。

  不过这对青梅竹马为什么会发展成这个样子恐怕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了。

  话虽如此,言和还是口嫌体正直地跑去那条路线反反复复探查,甚至跑到A区暗中观察,在行动开始的时候跟着摩柯一路从A区到C区。

  终于在看到摩柯落水的时候冲了出来。

  接到电话迅速赶到现场的龙牙指挥手下摆平其他事,然后把将摩柯护在怀里的言和拎到车里开去私人医院就医。

  “应急处理过了?他恢复的很好。”医生检查完问。

  “有,做了那个,咳,人工呼吸。”言和的神色有些不自然。

  一边看病历的龙牙瞟了一眼,暗自惋惜自己没有早一点到。

  不知道F市出了名的死对头当街接吻【雾】的照片能值多少。

  摩柯悠悠转醒,一眼瞅见把一只手放在他额头上欲行不轨之事【划】测体温的言和。

  两个人尴尬的大眼瞪小眼。

  言和迅速把手撤回,假装无事发生。

  “……你咋在这?”摩柯别过头不看言和并试图缓解尴尬的空气。

  “我还想问你跑到我地盘上跳河是啥情况呢?碰瓷?”言和明知故问。

  两人相对无言,僵持了一会儿,摩柯败下阵来,“谢谢。”小小地一声。

  “什么?再说一遍?”言和的表情仿佛发现了新大陆。

  “没了。”摩柯看了眼时间,已经快十二点了。

  “我说,你不会守了我一晚上吧?”

  “谁守你一晚上啊!我只是刚刚打完游戏过来看看你这家伙还活着不。我去吃饭了!”言和炸毛,边念叨着摩柯这臭小子就是爱自作多情边踹开房门跑了。

  看言和在摩柯病房待了一晚上,刚刚和门进行亲密接触的龙牙推门进房。

  “牙哥?”

  “别看阿和现在嘴硬的很,她真守了你一晚上。”龙牙叹了口气,这一个两个真不让人省心。

  摩柯愣了下,“谁要她关心……”语气越说越弱。

  “她在走廊尽头左边的那个房间。”

  摩柯被子一扔跳下床跑了。

  独留龙牙一人在病房里干坐着。

  天啊你们两个别折腾了赶紧结婚吧。

  恭喜乐正龙牙荣升老父亲【误】。

  一个月后,出现了一张令全市混道上的人震惊的图片。

  A区首领和C区首领在C区的情侣圣地当众接吻【指人工呼吸】,十分亲密。

  有心人去探查,却带回来了一个更可怕的消息:两位当事人,已经同居一个月了【指摩柯在言和那儿养伤】。

  更有某乐正姓男子透露,两位晚上在房间里经常会有乒乒乓乓的声音,第二天两人精神不振,房间一片狼藉【指两个人打游戏起争执直接在房间里打架】。

  A区和C区的一些聪明人已经开始联谊了。

  至于真相如何,谁知道呢。

  End.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